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英雄在我心中”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颁证仪式

编辑日期:2021-12-16 11:12:57 作者:

wKgEImG4Pu2AJVQjAAnJisDqK1k028.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遗志,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承办的“英雄在我心中”合肥市百名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颁证仪式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悼念广场举行。

  “英雄在我心中”——庆祝建党100周年合肥市中小学生宣讲江淮英烈故事主题活动持续数个月,活动覆盖了合肥市四区四县一市的近百万中小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激烈竞争,最终决出101名“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再由宣讲员们把红色的故事带回到同学们之间,让红色的血脉代代传承。

  12月11日活动当天,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几十名参加活动的小小红色宣讲员们手持鲜艳的菊花、排成整齐的队伍,向烈士纪念碑依次献花致敬。宣讲员们接受了聘书,承诺作为一名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传承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仪式后,各位宣讲员还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

  活动还邀请了省内专家来到活动现场分享演讲技巧、讲述革命历史,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为参加活动的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们送上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全面的教育课。小小宣讲员们认真记录、仔细听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午16点,“英雄在我心中”合肥市百名江淮英烈故事宣讲员颁证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来源: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