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抗战纪念日”红色电影进军营活动

编辑日期:2022-09-14 09:58:08 作者:蒋培

333.png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军人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9月2日下午,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驻凤某部队开展了红色电影放映活动,旨在丰富在训官兵的精神世界,强化了官兵们的理想与信念。

  此次活动,官兵们观看了抗战题材影片《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讲述的是1940年,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有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部队教导员说:“我被影片中所展现出的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中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所感动,令我热血沸腾,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

    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面对当前风云诡谲的国际环境,一定时刻铭记历史,锻造过硬本领,向革命前辈一样,勇于担当、勇于冲锋。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军人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让他们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搏奋进。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联络了军民感情,融洽了鱼水情谊,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为930烈士纪念日做足准备,进一步推动县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展现双拥共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