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日期:2022-09-14 10:09:40 作者:程家全

555.png

  在第77个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日下午,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崇文中学邀请小岗干部学院郑兆迎教授开展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有200多名师生参加。

  在近50分钟的授课中,郑教授通过日本投降77周年纪念日的来由、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疯狂的侵华战争,即“九一八”事变造成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等,以及中国人不做亡国奴,1937年7月7日“七七”卢沟桥事变,我国抗日战争全面暴发和经过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杨靖宇、赵一曼等英烈英勇牺牲,中国人民依靠着必胜的信念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最后,通过当今世界不太平,美日等国亡我之心不死,侵华战争随时可能暴发,使学生们得到了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的启示。

  此次宣讲,是凤阳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宣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下一代时刻铭记历史,祭奠英烈,增强忧患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贡献。(程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