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观红色电影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日期:2022-09-14 10:23:48 作者:蒋培

666.png

  为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8月19日,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转业士官们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色观影活动,旨在弘扬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观看此次微电影的转业士官佩戴着党徽,表达了对自身党员身份的自豪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我是谁》通过镜头记录了社会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生轨迹,体现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影片结束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友田讲解了全国模范军人陈东华的先进事迹,陈东华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退伍后他把荣誉放在心底,隐藏功与名,返乡务农,坚决不给组织添麻烦。他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原先总以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很高大上的东西,没想到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普通人也可以用不平凡的事迹和高尚的精神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让转业士官更加深刻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从基础工作做起,从自身岗位出发,从具体工作入手,走上岗位以后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里发光发热,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为建设大美凤阳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