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抗击疫情 安徽退役军人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1-12-16 17:05:34 作者:

图片 2.png

  芜湖市滨江社区,退役军人们在疫情爆发的时刻,勇敢地站出来,放弃春节合家团聚的机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抗疫防控宣传工作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对祖国深沉的爱。

  冲在防疫一线的平安“守护者”

  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芜湖市镜湖区杏园社区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社区安全“守护者”。在看到社区发布疫情防控消息后,杏园社区退役军人张继海、沈少俊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疫队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自愿冲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质朴却坚定的话语为这场防疫持久战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杏园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李花峰更是从初一开始就带领工作人员下沉网格,挨家挨户进行疫情宣传、核查湖北籍返乡人员和鄂A开头牌照、检查娱乐场所营业状态等。即使在连续几天的过度劳累中自己也身患风寒,但是他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 配送物资暖民心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镜湖区文化路社区白金湾小区某幢72户居民,因疫情需要近日被实行居家医学观察2周,退役军人程锋和战友一行人于1月29日上午给留观居民配送了鸡蛋面条、水果汤圆等生活物资,尔后由防疫疾控工作人员身着全套防护服送至每家每户。据悉,该社区退役军人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培训后,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们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进出社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全面掌握每户家庭情况。同时按要求统一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上岗,对办公区域和住宅小区楼道单元进行彻底消毒,在社区辖区内取消一切聚集性娱乐活动,并对社区内娱乐场所、酒吧网吧采取暂停营业等措施,确保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总体有序推进。

  退役军人叶胜佳:致富不忘乡亲 抗疫不能缺席

  为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9日,南陵县退役军人叶胜佳代表企业积极向南陵县慈善协会爱心捐款,直接捐赠人民币6666元,作为南陵县用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助力南陵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蒙城县三义镇:退伍军人捐赠家乡2万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6.png

  1月28日早上6点50分左右,蒙城县三义镇政府院内驶来一辆满载2万只口罩的小车,从车上下来一人迅速停车直奔办公室,说明来意,立即卸货,顾不上休息就离开了。此人正是党员、退伍军人马森。

  20000只口罩将捐给三义镇政府10000只,陈寨村2000只,镇卫生院2000只,武警蒙城部队1000只,县政府门岗1000只以及漆园交警中队等,下一步,马森表示还将根据需要继续购买口罩及84消毒液为家乡防治疫情再做贡献。

  桐城:退役军人捐赠工资用于疫情防控 始终牢记党员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桐城市双港镇人民政府扫黑办工作人员谢旭东做了一个决定:无偿捐赠自己一个月的工资(2300元)用于疫情防控!

图片 9.png

  今天在全国瞩目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当下,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兵,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68岁,但是他们还是心系社会,心系国家,展现军人的素质,弘扬军人的新风采。他们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每天在所在的美虹社区巡查辖区内人员聚集现象,并督促他们不要聚集;发现未带口罩人员散发医用口罩,并劝说其后续需要戴口罩;散发告蜀山区居民一封信。仅1约29号一天,他们就分发了160张一封信,30只口罩,劝离2处聚众打牌现象。

  万家团圆时,最美军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图片 11.png

  汪瑶是广德市的一名乡镇干部,现任东亭乡人大副主席。这是她在乡镇工作的第九年,也是成为军嫂的第五年。丈夫毕业于空军航空大学,现在西部战区某陆航旅任上尉副营职,一级机长,二级飞行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后,她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了与丈夫难得的团聚机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东亭乡阳岱山卡口。卡口工作复杂,接触许许多多过往人群,危险系数大。汪瑶没有丝毫的抱怨,正如她朋友圈所呈现的那样,有的只是乐观、感恩与坚强。

  身患疾病的退役军人李宇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图片 16.png

  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宇,曾服役于江西南昌武警某支队。2008年查出强直性脊柱炎,每年都在缓慢发展,今年12月份又雪上加霜被查出IGA慢性肾炎,需要长期吃免疫抑制剂,而这个药物的副作用就是导致免疫力下降。当疫情警报响起的,刚刚出院不到一个月的李宇同志,毅然坚定的走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坚守军人本色,听党指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表率,坚持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及物资送到包点社区及每一位居民手中,不断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增强应对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天长退役军人抗击疫情践行初心

  正月初六上午,天长市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到脂胭山社区、西湖社区等地,为抗日老战士、残疾军人等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水、宣传单等物品,并对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几天来,天长市退役军人自发组织捐款捐物20000余元,购买了300瓶洗手液,100公斤84消毒液,20000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组织宣传车一辆,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田间地头、乡村农舍、城市街道,到处都闪现着广大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

        涡阳县光荣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图片 18.png

  涡阳县光荣院及时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安全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预防、监测、食品卫生管理,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设立临时封闭通告牌,在此期间一律不接待走访,子女和亲属可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的方式慰问在院优抚对象。取消院内所有集体性活动,在院人员待在自己的房间或院内活动,值班人员负责每日早晚检查院民身体状况和全院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及时就医并上报。

  八公山区一退役老兵交纳3000元特殊党费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图片 19.png

  1月30日一大早,已经85岁高龄的淮南市八公山区新庄孜矿退休老党员、退役老兵赵士明就匆匆赶到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希望通过社区向组织上交纳3000元特殊党费,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老人称,自己和老伴都经历艰苦岁月,知道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且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退休工资也涨了,平时老俩口也没什么花销,看到武汉发生的疫情后,老两口就商量着想为武汉百姓做点什么。

  抗击疫情,桐城退役军人在行动

图片 20.png

  1月29日清晨,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村支部书记朱爽,与村两委一道看望从武汉返乡后自我隔离的叶卫星一家三口,关心他们的居家生活情况。

图片 21.png

  叶鹏程是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了,在村每个交通要道张贴防疫宣传标语。今天,正月初六,叶鹏程同志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畏难的作风,给本村从武汉返乡人员送去体温计以及消毒液等物品。

图片 22.png

   1月30日,桐城市大关镇专项岗位12名退役士官自觉发起捐款2400元,为大关镇养老服务中心购买了1000支口罩和温度计等物品。(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