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用志愿红擦亮退役军人品牌

编辑日期:2023-03-29 10:09:07 作者:卫爱寿

  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培育社会先进典型,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等工作,用真心真情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全镇退役军人自觉弘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擦亮退役军人品牌。

图片9.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到学校宣讲雷锋事迹。引导学生像雷锋一样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图片12.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入户开展义诊活动。为因行动不便导致常年未及时就医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面对面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耐心叮嘱各种用药注意事项,在全镇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10.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访慰问特困人员。每逢传统佳节,积极开展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特困人员送去米、面、油、奶等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11.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助开展春耕春种。为大棚铺盖薄膜、清理四周沟渠,帮助农户抢抓农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卫爱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