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青春无悔 强军有我” 征兵宣传走村入组

编辑日期:2023-08-04 15:25:06 作者:闵鹏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余山村夏季征兵工作,近日,六安市金寨县南溪镇余山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村庄共同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为村内群众普及征兵的相关知识和意义,响应国家号召,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宣传征兵政策。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信息等平台进行征兵政策的传达,提供及时的咨询和报名渠道,方便有意愿参军的青年进行相关咨询和报名申请。线下组织志愿者、退役军人分别在村庄内公告栏、宣传栏、各大十字路口张贴征兵宣传明白纸、标语等形式,将征兵政策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示给广大群众。力争宣传发动到户、到人,大力营造依法服兵役的社会舆论,引导和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应征报名。

  逐一上门摸排。将政策送到千家万户。通过进组宣传征兵工作,面向群众宣传兵役法规、征兵时间、适龄青年入伍的具体程序、适龄青年参军条件,解读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同时摸底了解兵役对象及家庭思想状况,对意向兵员及时做好记载登记工作。

  排除思想顾虑。多角度确保征兵实效。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对大学生毕业群体适龄青年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服务。对于有入伍愿望和符合条件的人员,让“过来人”现身说法,宣讲参军优惠政策和退伍安置政策,为应征青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消除顾虑,使宣传有针对性,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下一步,该村将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征兵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