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金寨县南溪镇:志愿“红” 绘就暖心底色

编辑日期:2023-11-29 16:06:06 作者:

  南溪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这里诞生了林维先等14位开国将军,被誉为将军县里的“将军镇”。为了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南溪镇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红色基因传承、应急救援、帮扶解困等服务领域发挥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退役军人志愿者风采,彰显“红”的底色,让志愿服务精神“戎耀”大地。

  传承红色精神。邀请老红军后代、作战老兵,重温红色道路,给大家讲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老兵的故事,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参与者心中扎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传递温暖关怀。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常态化走访帮扶辖区内困难群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余热,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和关怀。定期上门走访慰问优抚老兵,为他们购买物品、送医送药;利用七一、八一、春节等节假日为老兵整理家务,进行思想交流和心理慰藉,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名老兵都能安享晚年。

  守护辖区安全。参与开展常态化森林防火巡查志愿行动,排查森林火灾隐患,为做好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实了“人防”力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