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潜山市五庙乡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乡村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日期:2024-02-21 15:24:02 作者:宋双庆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安徽潜山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五庙山区温度降至冰冻状态。2月6日,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辖区杨畈村马冲段乡村公路遭遇多处树木冰冻压倒、折断倒塌于公路上和一居民楼顶上,乡村公路多处受阻,树木倒塌一居民楼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及居民住房安全。

图片5.png

  闻讯后,五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五庙乡应急救援预案》,乡武装部长、应急分管、交通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查看灾情,乡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指挥作业,科学部署、及时研判、合理安排、安全快速、积极应战。灾情就是命令!五庙乡武装部、退役军人志愿者、消防救援、乡村党员干部等应急人员冒严寒、抗冰冻积极火速奔赴受灾点参与抢先、抢险紧急救援行动。

图片6.png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最美中国红,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抢险一线,五庙乡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怕风险、不怕辛苦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抢险作业行动中。志愿者们或电锯锯树、或双手搬树、或镰刀砍枝、或铁锹铲碎、或挖机铲除,一派热火朝天的道路清障救援景象。

图片7.png

  通过大家近4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中午12点恢复乡村道路出行,为居民开辟出行通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确保了乡村公路进出通道安全畅通。(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武装部:宋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