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四千公里外的祝福

编辑日期:2023-10-08 11:19:05 作者:茹逸

  9月29日,在中秋佳节团圆之际,祖国边陲有一群戍守边关的战士们难以归家团圆,滁州市图书馆特此组织一批小读者主动为远在四千公里外的战士们送去节日祝福,希望每一位背井离乡的边防战士都能收到全国人民浓浓的祝福之情。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引导小读者想象西北戈壁滩的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及战士日常巡逻的艰辛。在观看了视频后,小读者们了解到了边防战士春夏秋冬的生活,对边防艰苦环境有了更加清晰形象的认知。在场小读者看到边防战士每日都需要用脚步去丈量边境线,哪怕是狂风暴雪天气,战士们都不能有一丝懈怠,无不肃然起敬。视频结束后小读者们纷纷将自己的心里话以及祝福写在了纸上,都希望远方的战士们可以收到自己的祝福。在活动的惊喜彩蛋环节,视频中有一个鼓励他们锻炼身体努力学习的边防战士来到了活动现场。当那抹橄榄绿出现到台上,小读者们惊讶得目瞪口呆,纷纷举手与解放军叔叔互动提问并排队合影留念。

图片2.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读者认识到祖国边防事业的重要性而且还让边防战士感受了人民对他们深深的敬意。(茹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