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风采展示 > 正文

金寨县南溪镇:暖心迎接春季退役士兵戎耀归来

编辑日期:2024-03-18 14:31:28 作者:张玲

  近日,金寨县南溪镇举行2024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营造了该县拥军崇军浓厚氛围。

fa034c2f3afd62b8d232d2ee976ad5c.png

  工作人员和家属们拉出了“热烈欢迎退役老兵光荣返乡”的横幅,该镇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刚退役回来的军人披上绶带、献上鲜花、热情握手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并深情寄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创一流、扛红旗的精神,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勇搏风浪,锐意进取,努力学习,在即将踏上的新征途上创造出新的辉煌。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情和暖心服务。同时该镇为返乡退役士兵准备了政策大礼包,不仅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一图看懂优待证》等宣传折页,还有南溪镇政府专门印制的《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将报到流程、有关材料和注意事项一一列出,并附上县、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方便返乡退役士兵报到。

  刚刚返乡的退役士兵也纷纷表示,为家乡举行这样的暖心欢迎仪式点赞,作为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退役后将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努力为金寨的发展作出贡献、再立新功。

  近年来,南溪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工作目标,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配合、社会参与”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更加精准,就业创业更加充分,尊崇氛围更加浓厚,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起了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