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兵救援 > 救援行动 > 正文

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编辑日期:2022-04-12 09:31:23 作者:薛敏 杜风

图片1.png

  4月1日,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蜀山大队接到五里墩街道电话,清溪路社区淝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力量薄弱,街居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急需派人支援。五里墩街道淝滨小区是是一个集城中村、自建民房、农贸市场等业态为一体的典型老旧小区,小区出口四通八达,居民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周边经商的流动摊贩,人员密集,流动性大,24小时均需要人员设卡执勤。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街道支援请求后,蜀山老兵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发布任务指令,积极投身淝滨小区战“疫”第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摸排、核算检测宣传、测温、登记、查验两码等工作。

图片5.png

  近期,合肥多地先后发现新冠阳性病例,自3月15日响应市文明办“志愿者向社区报到”的倡议以来,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已先后组织队员127批次1018名,参加合肥市各项防控任务112项,累计出勤时长9865小时,点多面广任务重,救援队员队一直处于高负荷出勤状态。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针对淝滨小区防疫工作特点,蜀山大队主动承担起小区两个主出入口的夜班卡点防控任务。任务时间30天,每日下午17时30分执勤队员进入卡点,一直要工作到次日上午8时30分,单日服务时长14个小时!夜班时长14小时,远远超过了普通人的承受能力。

图片4.png

  为了鼓舞参战队员的士气,省老兵应急救援队总队长王彬、政治工作部主任薛敏主动要求值第一班岗,蜀山大队书记许晨、队长黄先亮交替配合,积极协调组织队员轮流执勤,发挥了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感召下,很多队员白天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晚上坚持奔赴向各任务点,有些队员甚至一天要出多个任务,不分昼夜地参与防疫阻击战。截止至4月11日,老兵救援队蜀山大队淝滨小区任务点已累计出动队员2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300余小时。

图片3.png

  进入4月以来,蜀山区老兵救援队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出色完成辖区内合肥市殡仪馆清明祭祀防疫任务、四季花海公园清明节游人管控防疫任务,同时抽组队员20余人支援长丰县水湖镇、瑶海区大兴镇疫情防控。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