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兵救援 > 救援行动 > 正文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编辑日期:2022-05-27 09:50:56 作者:

111.png

  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和洪涝灾害事故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5月22日,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组织队员在蜀西湖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训练。蜀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承浪、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主任熊卫东、合肥西南部补水中心主任柏培鼎现场指导。

444.png

  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前后,是梅雨季节。安徽省地处江淮流域、长江中下游地区,加之受上游流域影响,洪涝灾害频繁。今年梅雨季节临近,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以练为战,由训练部、救援部统筹组织、装备部保障,共同开展专项水上救援训练。

  水上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对救援力量来说,可能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根据水域救援特点,训练部部长陈茂对本次训练进行针对性的科目设置。上午组织队员进行救援设备理论学习,科目分别为船只拆卸、结构与原理、故障排查。下午进行水域实操科目,分组进行冲锋舟操作、水面救援、水上特情处置等。

222.png

  本次训练共出动冲锋舟6艘,参加训练队员70余名。“通过此次训练,提升了老兵应急救援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队员熟练掌握冲锋舟操作、故障排查等技能。为在以后的水上救援行动中,做到装备随时可出动、完成任务有信心打下了坚定基础”救援部部长许晨说。

  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以此次训练为契机,全面检验了装备性能,提升队伍应急救援的能力,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在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保证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