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兵救援 > 救援行动 > 正文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编辑日期:2022-06-22 10:38:23 作者:方歌 阮晓莉

666.jpg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普及献血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理性地了解无偿献血,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者行列中来,合肥市经开区锦绣社区委、天都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号召老兵连及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们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来,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88.jpg

  6月20日上午,为传递正能量,天都老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方歌带队来到献血点,志愿者纷纷撸起袖子,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挽救生命注入爱的暖流。献血站上情暖如春,登记、化验、抽血、发证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从现场可以看到,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精神饱满,默默地奉献爱心。这些退役军人在部队就参加过多次献血,如今虽已脱下军装,仍然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在平平凡凡的行动中为社会作贡献。当天,退役军人汪勇带着自己的妻子孙甜甜一起来到献血场地,双双进行无偿献血。

99.jpg

  老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吴根松表示:“我们已经是献血站的常客了,无偿献血,无损健康,可以帮到更多的人。以后只要政府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我们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队长方歌说道:“通过无偿献血来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是一件值得骄傲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带头参加,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红色正能量。”

1010.jpg

  献血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显得尤为重要。涓涓热血传递大爱,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了老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模范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是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军人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方歌  阮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