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兵救援 > 救援行动 > 正文

合肥长丰:老兵应急深夜出动 走失老人平安获救

编辑日期:2022-06-29 16:28:30 作者:

111.jpg

  2022年6月28日晚八时许,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长丰大队队长陶永军接到长丰县朱巷镇梁山村,村长梁雷的求助电话,请求老兵应急救援队帮忙搜救本村走失老人。“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就是救援队的初衷,警情就是冲锋号。陶永军接到电话后,迅速下达紧急招募令,九点钟左右,所有应招队员到达现场,共计招募救援队员13名和搜救犬一只。

222.jpg

  通过村委以及走失老人家属了解现场情况

  了解完情况后,陶永军立即下达搜救命令,全体成员分为5组,以走失老人住宅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搜救。夜晚能见度低,灌木杂草丛生,道路狭窄,大家靠着手电筒、手机灯光在树丛里边走边喊,上下坡、泥泞路、转角,破旧房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333.jpg

    最终在全体搜救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走失老人于当日11时获救,并安全移交给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