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兵救援 > 救援行动 > 正文

好消息!合肥两名走失老人均已找到!

编辑日期:2022-08-19 10:06:43 作者: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

  新站区

  8月17日,江淮晨报紧急播报了一则寻人启事,位于新站区磨店家园同祥苑的一位老人走失。老兵救援队瑶海大队队长白杨得知后,立即组织队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往老人消失的地域后展开搜寻任务。

  “奶奶是被附近的居民在河边发现的。”韩永英老人的孙子陆先生告诉记者,18日早晨6时许,附近一位居民在河边浇地,意外发现了韩永英老人。“当时我奶奶在外面待了一天,可能口渴了,想要喝水,所以找到了河边,这位好心人误以为我奶奶要下水,于是一把拉住了她。”

  陆先生说,当时他们在附近寻人,动静比较大,好心人可能也认出了韩永英老人,恰巧当时家里的亲戚也在附近寻人,于是就喊住了亲戚,把老人接了回家。

  “奶奶出现的那块地,我们之前也去找过,但可能没想到她会走到河边。”陆先生说,17日事发当天,老兵救援队、公安民警、蓝天救援队和帮他们一家一直寻人寻到了次日凌晨,他内心非常感谢,对于发现奶奶的好心人,他也计划登门道谢。

  长丰县

  2022年8月18日上午10点,老兵救援队长丰大队接到朱巷镇镇北村委会求助寻找走失老人,老人于早晨四点在朱巷镇卫生医院走失。

  长丰老兵应急救援队于当日上午10点10分发布招募令,10点30分,救援队队员陶永,梁义祥,刘兆林在事发地集合完毕后。在队长陶永军带领下以朱巷镇卫生医院为中心,立即展开救援搜寻。

  乡间道路崎岖,杂草丛生,加上高温天气,给搜寻带来了很大困难。在队员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于当日13时40分左右找到走失老人。当时老人已经昏迷,救援队队员梁义祥立即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的到来。看着救护车将老人接走,老人家属还没来得及说感谢,救援队员们已经默默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