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审议章程业务范围增加和修改、 分支机构的设立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2-05-11 16:02:18 作者:

  根据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章程规定和年度工作计划,于4月26日上午10点召开第一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因疫情影响,经报业务主管单位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同意,本次会议采用微信群通讯形式召开。大会审议2项内容,一是章程业务范围的增加和修改,二是设立分支机构。大会应到65家常务理事单位,实到65家,截止27日下午5点,群内赞成54票、弃权0票、未参与表决单位有11家,通过票数超过到会常务理事三分之二以上,决议内容生效。具体表决内容如下:

  一、章程业务范围增加和修改

  (一)修改一项内容:将“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助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优属活动”修改为“协助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助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优属活动。”

  (二)增加一项内容:协助有关部门引导退役军人依法有序参与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协同开展专业救援、秩序维护、心理调适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关爱帮扶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工作。

  (根据“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5月5日至6日经省民政厅审核建议将增加的业务修改成以上内容)

  二、设立分支机构

  (一)省促进会设立分支机构: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

  (二)王彬同志担任该救援队队长,是救援队的负责人;

  (三)救援队的工作内容为章程业务范围中新增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