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马鞍山:新兵入营门 光荣进家门

编辑日期:2022-08-24 11:59:14 作者: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新兵入营门,光荣送家门。近日,马鞍山市博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门为上半年25户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并将定制“爱心包”送到军属手中。

  马鞍山市博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各镇,为入伍新兵家庭亲手挂上光荣牌、给军属佩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绶带,递上“爱心包”,并对积极送子参军保卫祖国的新兵家长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与由衷的敬意,希望新兵军属们鼓励新兵珍惜荣誉,履行义务,以部队为家,安心服役,为现代国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兵家长们笑容满面地接过光荣牌,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并表示光荣牌既是荣誉牌也是责任牌,要做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把孩子送到部队接受锻炼,就是想为孩子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孩子逐渐在成长,知道关心体贴父母了,让家人倍感温馨。看到孩子的变化,更加感到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

  今年来,马鞍山市博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走访慰问了新兵家庭20多次,除了送去荣誉外,还为新兵家属组织免费体检,真正把关爱送到了军人军属的心坎上。士兵退役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积极协调做好安置分配、就业培训、创业帮扶,实现全覆盖关怀关爱,全过程教育引导,全方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