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安徽92岁老兵无偿捐赠抗美援朝珍贵资料!

编辑日期:2023-05-06 17:13:42 作者:


  4月28日,“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陈藻灿同志抗美援朝珍贵资料捐赠仪式在合肥军休三所多功能大厅举行。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藻灿委托军休三所党委书记、所长郑泳将19件珍贵藏品无偿捐赠给渡江战役纪念馆。

  陈藻灿,1949年5月参加革命,先后在三野21军、志愿军政治部、武汉军区文工团担任队员,在总政治部文化处、解放军艺术学院教务处、浙江省台州军分区宣传科、安徽省安庆军分区宣传科等地工作。1953年夏入朝,1958年8月回国。在朝鲜期间担任志愿军21军62师文工队队员,经常去前线部队慰问演出并参与朝鲜战后重建。服役期间荣获四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被总政文艺处评为先进工作者。

  据悉,此次捐赠的物品包括陈藻灿本人当年和朝鲜人民之间书信、明信片以及报纸等珍贵资料。捐赠品将珍藏于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展柜,成为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