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戎装虽脱 军魂永在

编辑日期:2023-05-23 11:21:10 作者:

  “当兵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鞭策着我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从初入军营“没啥文化”的汽车兵,何政成长为安徽鸿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一路走来,在军营里锻造的优良品格,成为何政人生中最亮丽的底色。2009年,出生于红色小镇南溪镇的何政怀揣报国之志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绿色军营中,他吃苦耐劳、认真训练,服役期间多次立功受奖,曾获得连嘉奖二次、2011年朱日和军事演习集体三等功一次。

图片1.png

  忠诚无悔守初心,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袭来时,物资紧缺,退役军人何政第一时间紧急筹措了爱心捐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送至疫区。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时保家卫国,退伍后更应该保卫人民为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有时身着红马甲,有时秒变“大白”,在管控区域、隔离卡口,不分昼夜地执勤、巡逻,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消杀、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居民群众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抚……何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坚守岗位职责,诠释忠诚担当。何政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2011年12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72部队驾驶班岗位上退役,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工作于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加入安徽鸿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何政同志先后担任了公司质量员、安全员和总经理。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保持和发扬了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军人品格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多年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公司里上至领导下至员工都称赞他作风上公道正派、纪律上奉公守法,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退役军人是党和人民培养的优秀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