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之能战 战则必胜

编辑日期:2022-09-20 18:02:22 作者:翁睿

111.jpg

  9月20日,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秘书长赵华前往合肥警备区慰问参加应急营民兵训练的老兵应急救援队队员。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还有合肥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何学军 ,肥西县委常委、肥西县人武部政委胡广飞,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建。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彬陪同。

333.jpg

  9月19号,来自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的12名队员,在为期12天的时间内,开展轻武器操作使用、灭火救灾、地震救援、防汛抢险等训练。

   555.jpg

  参训民兵身着迷彩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777.jpg

  “当时我正在内蒙乌海市拍纪录片,接到电话后,立刻就赶回来了”,老兵救援队参训队员林文涛说道。民兵武装遍布全国,就近配置,熟悉所在地风土民情、地形地貌,在和当地老百姓的沟通交流上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民兵在某种意义成为解放军不可或缺的重要预备力量。

444.jpg

  随后,赵华参观了民兵驻训场地,深入了解参训队员的工作训练情况。

666.jpg

  赵华表示,民兵是武装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兵救援队的同志们排除万难,积极参加民兵营集训的精神,值得嘉奖和赞扬。退伍老兵的加入必将使这支后备军力量,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招之能战,战则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