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领导关怀 > 正文

情暖老兵:赵华慰问老兵救援 抗疫一线队员

编辑日期:2022-05-06 10:25:40 作者:

111.jpg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秘书长赵华代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前往老兵救援队高铁南站、桃花社区等执勤点慰问一线抗疫志愿者。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王彬、副队长叶青陪同。

  三月以来,全国多地新冠疫情病历增加,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疫”号角再次吹响。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主动请缨,连续奋战50余天,派出队员2000余人次,在合肥多个高速出口、高铁南站、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县区核酸检测点等90余个防疫执勤点上争当先锋,勇打头阵。

444.jpg

  赵华秘书长来到各个执勤点上,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了林海厅长对大家的关心。随后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防疫任务和生活保障情况,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范,并对“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队员们给予高度赞扬。希望救援队能够继续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

222.jpg

  在严峻的防疫状态下,救援队涌现出一批防疫先锋,90后退役军人黄先亮、坚守一线40余天的队员陶永军、带动自己企业员工一同参与防疫工作的企业家刘士才等。在榜样先锋的带领下,老兵救援队各区队出色完成高速路口双检;敏感地区来肥人员隔离、劝返;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雨前行动”疫情防控静态演练等任务,忠诚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使命担当,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