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合肥市“⾬前⾏动”静态疫情防控演练

编辑日期:2022-04-21 10:22:11 作者:

111.jpg

老兵应急救援队参加“雨前行动”实战演练

  为进⼀步检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实战能⼒,优化应急预案启动及处置流程, 进⼀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配合开展医疗救治⼯作,避免新冠肺炎在校内的传播,提⾼防范和应急处置能⼒。

  2022 年 4 ⽉ 16 ⽇,合肥市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将在模拟实战中查找漏洞短板、磨合编组战队、完善应急预案,打造统⼀指挥、反应灵敏、联动通畅、专业担当的应急指挥体系。安徽省⽼兵应急救援队抽组 100 余名队员在各辖区范围内开展辅助任务。合肥此次应急演练将假定⼀个“极端”情况,参照真实场景,救援队分⼯明确从区域静态管理、区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处置、⽣活物资保障等⽅⾯开展演练。

  显然,这是对这座城市疫情防控能⼒的⼀次⼤考,也是对救援队疫情防控⼯作的检验。勇担重任,使命在肩。发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退役军⼈⻛采。形成⼀⽀在关键时刻能成为中流砥柱的疫情防控队伍。

  三⽉初各地疫情突然爆发,加强防控的战“疫”号⻆再次吹响,安徽省⽼兵应急救援队⾃ 3 ⽉ 15 ⽇以来连续作战,累计志愿服务站点 78 个,派出队员 1000 余⼈次,志愿服务时⻓ 8425 ⼩时。⽤实际⾏动书写战“疫”历程,全⼒担负起退役军⼈的使命责任。

  他们是防控路上的“坚守者”,他们是身处⼀线的“逆⾏⼈”;他们是核酸检测的“接⼒员”。病毒⽆情,⼈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位队员都是⼀⾯旗帜,⼀件件红⻢甲都是逆⾏者的战服,他们坚定信念,与⼴⼤群众⼀起共同抗击

  疫情,共同构建了战“疫”铜墙铁壁,成为抗疫⼀线最坚实的⼒量。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下,⽬前,在肥发现的所有带⼊型病例已得到有效救治,密接及次密接⼈员已集中隔离;防疫⼀线各项⼯作有序开展,⽣产、⽣活⼀切如常。此次防疫演练促进了防疫⼯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提⾼了疫情

  防控的意识以及各部⻔之间应急合作能⼒,为构建健康、安全的合肥筑起稳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