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致敬英雄 老军人寄语青年官兵

编辑日期:2022-05-06 10:45:01 作者:张哲宁 彭流萍 纪洋洋

  “五四”青年节前夕,安徽省泗县人武部开展“致敬英雄·老军人寄语青年官兵”活动,号召全体官兵和专武干部,学习英雄事迹、争做英雄传人,激扬“五四精神”,矢志奋斗强军。

11.png

安徽省泗县人武部举办“致敬英雄·老军人寄语青年官兵”活动  彭流萍 纪洋洋 摄。

  4月27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有位老英雄吸引了众人目光。今年93岁的刘元甫,参军时年仅15岁,曾参加过4场战役,在横渡长江时,表现英勇,荣立一等战功。

22.png

  “英雄传人”刘常波从老英雄手中接过“红色传家宝”彭流萍 纪洋洋 摄 

  老英雄向青年官兵们展示了“红色传家宝”,并将珍藏数十年的多枚荣誉勋章交给“英雄传人”刘常波。他深情勉励青年官兵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练兵备战,让青春因使命而闪光。

33.png

老英雄刘元甫与青年官兵参观兵器展陈 彭流萍 纪洋洋 摄 

  人武部邀请老英雄讲述红色故事,与青年官兵参观兵器展陈等。谈及烽火往事,老英雄激动不已,他激励广大青年官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敢于担当重任、勇于冲锋向前,创造光辉成绩。

44.png

预备役人员向团旗宣誓 彭流萍 纪洋洋 摄 

  硝烟已散,英雄暮年,但历史不容遗忘,英雄应当铭记。据泗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桂连成介绍,近年来,他们深挖当地红色资源,依托皖东北革命根据地,在建好“硬件”的同时,注重“资源”升级,确保红色基地见物见景、见思想见精神,持续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笃行不怠、勇毅前进。

  活动结束,泗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张宏伟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