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一家三代投军营,红色基因代代传

编辑日期:2022-05-17 15:01:55 作者:

熊先军入伍时照片2.png

熊先军入伍时照片

  1970年至今,广德市桃园村熊先军一家出了8位军人。从其父熊孟皎开始,祖孙三代积极踊跃参军,献身祖国国防事业,堪称“光荣之家”的优秀代表,成为一段佳话。

  熊先军1989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4年,退役后回到家乡参加工作。2002年,村里换届当选为桃园村书记,一直到2018年。从战士到兵支书工作将近30年,工作期间熊先军对工作兢兢业业,2017年他带领桃园村村民建设了省级美丽乡村。熊先军表示,尽管自己参军只有短短4年,却是毕生难以忘却的记忆。自己之所以热爱军营,也是受父辈的影响。自己的父亲、大伯、叔叔都是军人,他们的行动激励着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当兵!

  熊先军的儿子熊昊天出生于1996年,是一名现役军人。尽管入伍时间不长,但在祖、父辈的耳濡目染下,熊昊天的心中也随之早早种下了军营梦,2017年毕业后应征入伍,在火热军营实现人生价值。

熊先军入伍时照片.png

熊先军入伍时照片

  从祖辈熊孟皎开始,到父辈熊先军再到孙辈熊昊天,熊家三代人先后投身军营,实现代代都有当兵人的目标。熊先军表示,不仅父亲、儿子,还有叔叔伯伯以及侄儿侄女都接过了参军报国的接力棒。

图片1.png

熊先军父母接受采访照片

  除了参军人,还有拥军人。妻子贾丽表示,“我支持我儿子当兵,一方面当兵锻炼他的思想意志和身体素质,这是在家比不了的。另一方面,他的爷爷、爸爸都是当兵的,当兵也算是我们家的传统了,是非常光荣的。”


  一颗火热的军心,一种报国的追求,跨越半个多世纪,成为熊先军家庭的精神底色,也是新时代家风家训的宝贵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