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2022年省直及驻肥部属单位接收转业军官双向选择大会顺利举行

编辑日期:2022-10-13 17:38:26 作者:

9月16日上午,2022年省直及驻肥部属单位接收转业军官双向选择大会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转业办主任路锋、省武警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海江、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省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副处长张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双选会的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压紧压实安置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共同合力,压茬推进安置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升安置质量,重点安排好担任领导职务的中校以上转业军官,照顾安排好作战部队师、旅、团、营级主官以及功臣模范、烈士子女、有参战经历、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服役的转业军官。要切实加强安置保障,落实好转业军官的工资待遇和职务安排,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特别在津贴、补贴、奖金等方面上应按同职务等级同等条件地方人员的规定执行。


会议要求,接收单位要认真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报送安置岗位意向人选,如期完成省直和驻肥部属单位年度接收转业军官安置任务。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得私自附加其他安置条件、提高安置门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军转安置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安置计划。转业军官要相信组织、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分配。

省直和驻肥部属单位分管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人事处长,及60余名转业军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