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4-03-05 11:42:13 作者:

  2月22日至23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钱三雄副省长批示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孙邦平,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戴继业、刘恒贵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部署,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增进退役军人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取得新进展,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根基更加稳固。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开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年”活动,全力打造“皖美尊崇”品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全力服务备战打仗。推进拥军支前、做好移交安置,用心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增进退役军人福祉。加强困难帮扶,强化待遇保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办好体现尊崇、体现优待的实事好事。要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服务体系,完善法规政策制度,突出数智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培育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加快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任务分解、抓责任落实,加快从“有”向“优”提升。要忠诚履职抓落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马上就办抓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的意识,对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民生实事,马不停蹄、紧抓快办。要笃行实干抓落实。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小事做起,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要奋勇争先抓落实。把握好“立”与“破”的内在逻辑,及时发现、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安徽退役军人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合肥、蚌埠、淮南、滁州、六安、安庆6市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为我省获得全国、全省优秀服务中心(站)及优秀主任(站长)代表进行了颁奖授牌,为部分市颁授了军博收藏证书。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厅机关一级、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