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资讯 > 时事要闻 > 正文

“致敬英烈·关爱烈属”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编辑日期:2024-04-10 17:20:04 作者:

  近日,“致敬英烈·关爱烈属”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该专项行动是“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困难烈属大病救助”、“困难烈属子女助学”、“烈属走访慰问”3项公益活动组成。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专门印发通知,对用好捐助资金扎实做好烈属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明确,重点对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而牺牲烈士的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体现尊崇关爱、加强精神慰藉;对遭遇突发情况或患有重大疾病导致生活陷入临时困难的烈属家庭进行关爱帮扶和子女学业资助,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送去关爱温暖。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致敬英烈·关爱烈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广泛联系优抚对象的优势,安排专门力量,全面调研摸底,精准界定关爱帮扶对象范围,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要对提交的关爱帮扶对象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认真审核,及时拨付帮扶资金。要结合走访慰问,把关心关爱烈属家庭和弘扬英烈事迹精神结合起来,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氛围。要鼓励引导更多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关爱烈属公益活动中,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凝聚力量。

  据了解,专项行动得到中国融通集团向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的公益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