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跪地救人的退役老兵找到了!

编辑日期:2022-12-07 00:00:00 作者:

  11月12日上午,一段短视频在亳州人的朋友圈传开。视频里,一中年男子跪在慢车道上,不停地对地上的男子进行心脏复苏按压。随后,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接力对男子进行按压,并在众人的协助下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视频截图

  当日下午,在市区和谐佳苑小区见到了这位出手救人的中年男子,他叫张向东。据张向东介绍,当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他驾车到市区魏武大道和州后街交叉口附近办事,停车等人的时候,听到旁边有电动车倒地的声音,循声看去,只见一中年男子倒在电动车下。

  张向东赶紧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口吐白沫、手脸发紫、不省人事,“我是退伍军人,平时又经常跑马拉松,学习过一些急救知识,就想着赶紧救人,”张向东清除了倒地男子口中的异物和白沫。按压两三分钟后,男子开始恢复了一点意识。

  “虽然膝盖跪得很疼,衣服也汗透了,但丝毫不敢放松,又按了十来分钟,急救医生就到了。我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冷静,把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做到位,全力救人。”张向东表示。

  据了解,张向东的伯父张灯山是一名曾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兵,从小就给张向东讲述前线战斗故事。张向东本人,1990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役,曾服役于原解放军第14集团军某部防化连,服役期间曾多次荣获嘉奖。退役后,分配到古井集团工作,多次被集团评为“先进个人”,平时生活中总是乐于助人,时刻保持着军人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