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优待退役军人举措 又上新!

编辑日期:2022-12-07 00:00:00 作者:

  近日,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赴中国石油蚌埠分公司、蚌埠爱尔和平眼科医院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市汇聚社会力量,在优待退役军人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蚌埠分公司对于持《退役军人优待证》《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优待证》《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等普通持证人,凭证享受优待。在中国石油蚌埠各加油站消费享受蚌埠拥军折扣97折,消费便利店商品享受95折。持《烈士遗属优待证》《残疾军人证》、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特殊优抚对象,凭证在中国石油蚌埠各加油站加油享受蚌埠拥军折扣94折,消费便利店商品享受95折。

  蚌埠爱尔和平眼科医院对于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相关有效证件提供优待政策。符合条件人员持证享受下列项目优先优待和优惠:挂号建卡免费;眼压检测免费;裂隙灯检查免费;验光免费;散瞳检查免费;干眼检测免费;血糖检测免费;框架离焦镜片、塑形镜片配镜享受8.8折优惠;享有军人优待绿色通道;享受院长、专家手术免预约优待权利,享受手术优待政策。通过开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走访慰问等眼科医疗服务,给予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群体更多的关爱,提供系列高质量优惠的眼科医疗服务,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深情”,促进军地融合发展。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广大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惠的服务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通过开展拥军活动,可以使员工受教育,企业促发展,不断探索合作的空间,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感谢企业对拥军活动的支持和对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厚爱,用真情实意彰显了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尊崇,表示将继续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加入到拥军服务的行列,汇聚拥军优属的强大力量,展示全国双拥模范城风采,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