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军人家庭老龄父母养老优待机制 军人军属荣誉激励等政策

编辑日期:2023-03-16 10:56:19 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韦昌进:建立军人家庭老龄父母养老优待机制

  建议加强军人家庭老龄父母的关爱服务,围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应急救治、政策待遇等方面,从国家层面出台专项政策,加强关爱服务,为军人撑起后方保障。

  建议完善军人父母随军人子女家庭生活的优待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西西玛: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

  强化军人军属荣誉激励的价值导向,聚焦备战打仗,加大战功奖励力度,把对战斗力贡献率与平时的立功受奖结合起来,形成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的价值导向。

  同时,构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与军队荣誉激励协调机制,形成各方紧密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赵钧:进一步加强精准征兵工作

  首先要将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强军战略总体布局,坚持重心前移,把好人才选拔的第一道关口,完善联合选人、开放选人、精准选人机制,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最大程度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强军事业中来。

  其次,构建科学高效人才配置体系,坚持需求牵引,坚持精准对接,坚持信息赋能,从国家层面抓好统筹设计,构建完善人才配置体系。

  第三,走开人才培养使用一体联动路子,进一步加强人才前置培养、精准补入、对口使用力度,推动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高锐:不断提升文职人员综合素质

  强化姓军为战鲜明导向,将使命任务教育作为文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大家学理论铸忠诚,强化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使命担当,锻造过硬的思想素质,培育良好的心理素质。

  同时,着力提升文职人员军事素养和专业素质,明确训练考核标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文职人员战斗精神,锤炼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全面提升文职人员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陈澄: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编建转型上,加大高新技术领域军地协作力度,综合集成高新尖端技术,培塑转化优质动员能力。

  在保障转型上,着力完善机制、理顺关系,将先进科技力量转化为支援保障打赢的战斗力。

  准确把握未来战争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的新需求新要求,做好实案化准备、实战化训练,整体构设典型训练“场景集”、丰富实战动员方案“课题库”、细化关键动员能力“课目群”,进一步提升平战结合、全域遂行、精确高效的国防动员能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孟祥青:拓展教学形式,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建议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范围、强化刚性约束。例如在城镇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也应纳入国家安全教育,并列入其考核范畴。

  建议拓展教学形式增强教育的吸引力。现在进入到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应该丰富我们国家安全教育的载体,创新更多的手段,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充实国家安全教育专业人才队伍,为国家安全教育提供更多的智力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王亚平:加强青少年的科普教育

  建强青少年科普教育人才队伍,提高科技成果在科普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从说教式向体验式转变,推进新技术、新形式的运用。